close

既昨日到全聯買了龍骨、鮑魚菇、蒜頭外 想說今天週日也會待在板橋

一併的就買了起司、熱狗、雞蛋、鮪魚、沙拉、土司

打算來做個假掰熱壓土司早餐

老實說算一算 直接去早餐店買 價格也差不多 不用那麼忙 也沒有冷言冷語

唯一不同的是 加了我滿滿的愛心 以及小朋友給我滿滿愛的回饋

#材料如下

早餐材料

我會特別用一個免洗碗+沙拉

為何要這樣 因為沙拉會油油的 用完就可以直接丟掉囉 才不會黏黏的

鮪魚

攪拌後的鮪魚沙拉泥 一般來說我不會用太多的沙拉醬

大概一罐鮪魚+ 1/8的沙拉

鮪魚攪拌沙拉

下一步驟煎蛋皮還有炒蛋 一般來說我會用加鹽奶油 這樣蛋就會有奶油香及鹹味

butter

煎蛋皮切記一直翻 等自己熟了之後再翻面 就會煎得很漂亮

煎蛋

熱狗算是小朋友的最愛 但一般來說我不太常煮 偶爾要做早餐才會加入

我會把熱狗做成小朋友喜歡的樣子 小章魚 很簡單喔

只要在尾巴端剪個十字架即可

hot dog

再來就是進入麵包加工區啦 一次做四人份 看起來是不是很壯觀阿

toast2

內容物鮪魚沙拉、起司、蛋皮

toast

成品如下 我會包成一包一包的

建議像我這種很忙的媽媽 如果平常想讓孩子當早餐的話

也可以前一晚先做起來冰著 要熱壓土司實在熱壓

toast1

熱壓前的樣子 白白胖胖的鮪魚蛋土司

toast3

熱壓後的樣子 很愛這種熱壓後的格紋 重點是吃起來很香脆

toast4

小朋友一起擺盤 可以教導他們幫忙的重要性以及增加樂趣

nana

最後完成的作品

finish

看起來是不是心情很美麗阿  用木製品擺放可以更有fu

finish2

#以下為總材料成本 不過有些沒用完 但這樣四份熱壓土司加熱狗及炒蛋

平均四人份每個人要57元 比起早餐店是比較貴 但若去早午餐店的話 就有差啦

鮪魚罐頭:39

美乃滋:12

雞蛋6顆:60

土司:32

熱狗:64

起司:128

Total:3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媽媽愛亂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